Powered by Blogger.
RSS
Container Icon

在k1m的经历

写这篇,特地用华文,没什么,可能太久没用华文写文章,心血来潮就用华文写吧。


这个星期,我照着PKDMT所规定的时间表,到马六甲其中一间Klinik Satu Malaysia 值班,工作时间是2pm 到 10pm, 蛮累的,尤其是到了晚上,还要拖着沉重的身体驾车回家....

一直以来,我都认为政府clinic都是我们的友族同胞光顾的。来到这里,我惊讶发现,多半的病人是华人!而且,80-90%是来“拿”伤风感冒咳嗽的药。真的是“拿”,在现今资讯发达的当下,有谁不知道伤风感冒吃什么药,况且现在药剂店到处都是,所以我说“拿”是没错的。试想想,除了政府clinic,去哪里可以用RM 1 来获取那么多药!

看诊的病人数量远远多过Klinik Kesihatan,因为只有一个医生,尤其8pm过后,病人“排上蹈海”地来挂号。有时我在想,如果这是我自己开的诊所,能有如此多病人那该有多好,一个星期开诊所五天就够了。

在这里,我同样见证到了“贪小便宜”的病人,他们来明知是来政府诊所挂号,可是在医生给了一些药后,又多多comment,要求更好更强的药。解释了我们没有这些药,又用看不起的语气倒问我为什么没有这些药。有时我很想回答他们“你只付了RM1,看诊拿药都不止这价钱了,你还想要什么?” 既然你都来到了政府clinic,说明你就是因为这里便宜才来的,那就不要给那么多comment可不可以!

还有一点就是MC,一点小病轻微伤风感冒就不去上班,跑来跟医生讨MC,可能是我看惯了这样的病人,大概很快可以猜穿他们。这种病人,总是把自己的症状讲得很严重,明明就只是普通感冒,却讲成好像很辛苦,这边痛那边不舒服,一下又很难呼吸,一下又头晕要昏倒,一下又要吐,一下又没胃口。废话,谁不知道感冒就是这样的啦,全身的免疫系统忙着抗病,身体弱一下不可以吗,撑一下就没事的,不需要MC的!要MC就去付钱的clinic。在政府Klinik看诊就是有这种优势,我们可以很严格的控制MC。

有一点我不得不提,因为我到现在还是不明白为什么要安排医生在k1m,明明多数看诊的都是普通感冒,

星期一是超级忙碌的一天,看诊的卡可以堆积如山,病人一个接着一个来,多数是伤风感冒咳嗽。由于我怀孕,抵抗力没那么强,结果星期三就开始不舒服了,伤风流鼻涕,用完Klinik一盒的tissue。我坚持不拿MC因为我认为普通的伤风感冒是不需要MC的,我也希望借此经历,以后更加有信心地拒绝给MC。星期四和星期五,我在看诊前吞下了一颗Panadol,因为身体很不舒服,其他药我又不敢吃因为我怕影响胎儿,然后狂吞VitaminC和一直祷告身体快快恢复健康。

就这样,一个星期又快过去了。美中不足的是,因为星期五也要工作到10pm,所以我不能快些回Seremban.

祝我下星期加油吧!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