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RSS
Container Icon

曾经的朋友 1

我们都说我们很忙,我们一直都在为自己的前途忙碌着,可是,在这当儿,我们往往忘了身边的朋友。。。


 

试想想,你是否曾经有过这么一个朋友,不止一个,可能是几个,

你们无所不谈,你们一起吃饭,一起玩耍,一起运动,一起参与某些活动。

你们曾经对彼此许下承诺,说这一辈子,我们要做朋友。

我们答应过彼此,在对方结婚时,成为对方的伴娘。

我们答应过彼此,将来有了孩子,一定要给对方认作干儿子或干女儿。

我们答应过彼此,以后不管发生什么事,都会陪在彼此的身边。


 

后来,我们从学校毕业了,各自进入了不同的大学,修了不同的科系,也交了另一些朋友。

因着功课忙碌,加上考试的压力,以及种种的大学活动,我们的关系渐渐疏远了。

信息,从一开始的天天传,到一个月连一封都没传了。

电话,若是有拨,也只是因为有特定的事情交待。

见面,就是那几句嘘寒问暖。


 

进入大学第二年半,我发现,曾经有过三盟海誓的朋友们,都渐渐疏远了。

不是因为不喜欢彼此,只是因为两个字。。。忙碌


 


 

记得当我念中六时,一个曾经是我最要好的朋友传信息给我,告诉我她要结婚了,要我出席她的婚宴,以及做她的结婚姐妹,简称伴娘。


 

没有,最后,因为忙碌,在她的婚礼上,我没有作她的伴娘,我只是在那场婚宴上,扮演着朋友的角色,为她祝福,祝她幸福快乐。


 

她,是我五年级时搬家并转校到我家隔壁的小学时,认识的第一个朋友。当时,我不认识任何一个人,是她还有几个朋友,接纳了我,成为了我的好朋友。

她的丈夫,是我们初中一时成天出来打浑认识的一位男生,当时,我从来没想过,他会和她成为男女朋友。

当时的我,也从来没有料到,有一天,自己会成为学校的顶尖学生,并备受师生们看好。

当时的我,也从来没有料到,有一天,我的好朋友会因为怀孕而和她的男朋友结婚。


 

很多事情,我们都料不到,记得,自初中二起,我们就再也没有同班过了,因为当年,我成功考入学校精英班(其实也没什么的啦,小镇学校,竞争力不强的),而她被安排进入我班之后的那一班。

初中二一开始,我们还是很好,还是一起骑脚踏车去学校,一起申请成为学长(巡查员),一起去补习,一起玩乐。虽然最后我学长面试失败,而她却如愿以偿成为了学长。


 

后来,忘了为什么,总之,我们就渐渐疏远了。当时手机不流行,msn也不像现今这么普篇,我们几乎没有联络,只是在见面时拍拍对方的肩,或是给对方一个微笑,就擦身而过了。


 

时间过得很快,曾经我答应过她,等她生了孩子后,我一定会做孩子的干妈妈,如今,我想她的孩子也已经一岁多了吧,可是,我连见都没见过那孩子。

我也记得,我也曾经在我另一个朋友怀孕时,答应,我会成为孩子的干妈,后来她诞下了一对双胞胎,我至今却只与那两个孩子有过两次的见面之缘。


 


 

朋友,我真得很怀念那段在一起的日子,虽然,当时,我们什么都不是,我们没有什么成就,也不被老师们看中,反而是老师们的眼中钉,但是,那段日子,我们有的是彼此,彼此最真挚的友情,最美好的回忆。


 

我祝福那些我们曾经答应过彼此,不管如何,都要幸福快乐的好友们,快乐

也许今天我们分隔两地,但是,那段感情,是距离断不开的,你们那真诚的笑容,是在我脑海中涂抹不掉的美好回忆。


 


 

现在的我,没有想象的幸福快乐,可是对自己的生活,没有抱怨。希望你们也是一样,记得,要幸福快乐!!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2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