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RSS
Container Icon

大学生活

终于又有机会写部落了,这次想用华文写,就练练我的华文吧,也顺便证明自己是个华校生,并以此为荣。




屈指一算,自己在这件所谓(也是事实啦)全吉隆坡最贵的大学念书已有将近七个月了,也念完了大学第一年的基本课程,现在在等着十一月那恐怖的大考,也开始进入System课程了,去了医院几趟,虽然好像都是去玩而已(没有啦,我有认真听,因为要交报告的喔),可是至今仍未见过死尸,塑料做的模型就看和摸了很多。。。




这篇就写写自己在IMU的经历吧,毕竟我念的这间是私立大学,许多方面都和本地大学不一样,单单讲学费就够了,尤其是医科。


想起几个月前自己放弃马来西亚理科大学的入学资格,偶尔会觉得有点可惜,毕竟拿到本地大学任何一间大学的医学系是许多STPM生的愿望,那学费真是便宜到没话说,我从来都没想过原来马来西亚政府花了这么大笔钱来培养本地的医生,本地大学的医学生只需以少过十巴仙的费用来完成与我们私立大学医学生一样的五年课程!!




但是既然已经作了决定留在私立大学,就要坚持自己的选择。在我的大学里,多数的学生都来自富有的家庭,很多位父母都是专业人士,其中为医生最多(至少都现在为止我知道的是这样),不然就是牙医,工程师,政治家,老师,政府部门高级职员,教授,企业家。。。等等。


曾经有同学问我:“你的父母是医生吗?”我说不是,他接下来就问,“那位为什么你要来念医科?”我呆在那儿,笑笑,不知如何回答。不是我不知道为什么我选这课,是我实在很惊讶,难道只有医生的孩子才可念医科吗,我的意思是,在私立大学念医科吗?




不要以为这里的学生都是靠钱才进到的喔,许多人都对私立大学生有偏见,尤其像我念这间学费贵得可以买一辆汽车(Kancil啦)的大学,可能很多人会认为在私立大学念医科的学生都是因为政府大学不要收他们才来这里念的(这也是为何几个月前我父母想尽办法要说服我去念政府大学),这想法可是大错特错了,我的同学中,也有些是拿到政府大学医科系的,不但如此,也有些甚至是拿到外国大学入学资格的,如新加坡国立大学,澳洲墨尔本大学,英国剑桥大学,台湾台北大学等等。


我承认这里的学生很富有,可是许多学生都是很友善,不骄傲做作的。还有这里多数是华人,受英文教育的华人,印度人也不少,也有马来同胞,外国学生,但比率上华人占多。马来同胞不用多说,大家也心知肚明,他们很多个背后都有政府撑腰的,也就是说是JPA或MARA赞助生。


这里的学生多多少少都有一定的智商,而且由于家庭背景都比较好,尤其那些父母是医生的,在还未进大学前都有接触到关于这方面的知识,许多时候教授还未教某些科目时,他们都明白了。



唯一遗憾的是,这里许多华人不译华文,一些会讲,但不会看华文,有时候也真为他们感到可惜,身为华人,自己的母语都不译,也难免太丢脸了吧。为何我从来没有看过不译马来文的马来人或不译印度文的印度人或不会讲英文的英国人?但是无论如何,我也应该感谢他们,与他们沟通久了我发现自己的英文进步了不少,至少现在要我讲英文我不会像以前那么辛苦的想着下个字要怎么说。



由于在大学天天都是English,课本英文,讲章英文,考试英文,沟通英文,在图书馆讲英文,在讲堂讲英文,去医院讲英文,去大学的基督团契讲英文,复印书本讲英文,买东西讲英文,跟朋友聊天讲英文,什么都是英文,害我现在在大学看见任何人自然都会说英文。


记得有一天一位学长来我家,看见我正在看华文报,马上对我说,“嘿,原来你会看华文报的啊,为何还要害我每次陪你说英文?!”当时突然觉得自己被训得莫名其妙,原来有人认为我是“香蕉人”啊,不是吧!!!





无论如何,我真的要为自己能够在IMU念书感恩,还有四年多,为我加油吧!!

September 23, 2007 at 10:51 AM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